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及预备党员转正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1-22    浏览量:7268

为推进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近日,根据学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A-315党员活动室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王鹏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主持。会上,党员发展对象逐一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支委会报告了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全体党员经过充分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一致通过将党员发展对象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呈报党委审批。会议要求,新接收的预备党员要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完成入党材料,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树立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A-315党员活动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主持。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向支部党员大会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表明意见;支委会介绍了对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全体党员经过充分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一致通过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呈报党委审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履行党员义务,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好表率,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