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致全体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作者:工会    发表时间:2021-01-19    浏览量:49235

亲爱的教职员工们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时值寒假、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工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立即行动起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用实际行动作出自己的努力,你的健康就是大家的健康,我们倡议:
    一、就地过春节。希望您和家人就地过春节,并动员外地的亲友在当地过年。春节期间,提倡网络、电话拜年、居家过年、减少走亲访友。个人家庭聚集应控制在10人以下。
    二、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向学校、社区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措施。
    三、来报备。所有来校人员,提前联系,向学校报告,以便早跟进。入境人员在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再居家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区来校返校人员,要主动向学校报告,自觉接受14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省外低风险区来校人员要携带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进行14天健康监测。
    四、减少聚集活动。减少到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室内密闭场所。婚丧嫁娶要提前向学校报告,白事简办、喜事缓办,尽量减少参与人数。
    五、严防物品传播。不网购境外物品,购买冷冻食品时做好个人防护,食材存放、加工时应生熟分开,食品应烧熟煮透。

六、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分餐制、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接受测温、扫码,室内密闭场所经常通风、消毒,搞好环境卫生。
    七、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应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