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防鼠灭鼠及环境卫生整治

时间:2022-10-10 作者:后勤保障处 浏览量:510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进一步预防鼠害及鼠类传播疾病的发生,切实确保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本周我校专门开会部署防鼠灭鼠。
      一、加强组织领导
     把灭鼠和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改善环境,提高师生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生物防治及环境治理小组,做到统一领导,统一行动,扎实有效的地抓好防鼠灭鼠及环境治理工作
      二、加强宣传,全面发动,确保安全
     首先是宣传到位,结合学校实际利用开展橱窗、展架、组织宣传活动利用现场讲解及发送传单等各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开展爱国主义卫生运动和灭鼠防鼠行动的重要性,从而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卫生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保健意识。
      三、措施到位
      这次环境卫生整治及防鼠灭鼠工作由后勤保障处负责实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下水道、阴井等老鼠孳生地进行检查,分析原因,责任到人,对孳生地进行了投药及清理。有针对性的对餐厅周边等老鼠诱发地进行了多处药物投放,认真做好记录,随时检查灭杀效果,确保防鼠灭鼠工作有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