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后勤保障处工作职责

时间:2021-04-19 作者:后勤保障处 浏览量:1211

1.根据学校的发展和要求,拟定后勤发展规划建议,组织实施学校后勤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2.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后勤服务工作计划、财务预算,制定相关措施和规章制度,促进学校后勤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3.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拟定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协调优化校内资产配置,落实资产使用效率。

4.负责学校生活设施设备的维修和保养,负责学校水、电、气的供应管理与保障服务。

5.负责开展“绿色校园”创建,持续开展环境维护活动,建设优美的校园环境,做好校园环境保护工作。

6.负责开展“节约型校园”创建,持续开展节水、节电活动,建立健全节水节电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7.负责开展医疗保健、卫生防疫等工作,积极开展以防控传染性疾病、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

8.做好后勤安全的相关工作,建立后勤服务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积极应对协调处理后勤安全突发事件。

9.加强后勤服务队伍建设,抓好后勤人员的政治理论、业务工作的学习和培训。及时收集整理并反馈学校各方面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后勤服务质量。

1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处室做好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