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图书馆举办“红色铁路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6-25 浏览量:1685

6月9日,图书馆举办了“红色铁路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在党的旗帜下铁路百年巨变”为主题,深入挖掘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铁路的光荣历史,总结回顾铁路发展成就,讲好铁路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故事,讲好铁路人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故事,讲好铁路人奋斗追梦、当好先行的故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载体。

参加这次主题演讲比赛的选手来自我校各学院的学生,他们组成7个小组进行演讲。充满朝气的交院学子用热情昂扬的声音,朗诵出对铁路人的赞歌,用高昂的精神状态表达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情感。经过初赛决赛一系列激烈地角逐,最终电气工程学院的郑钰奇、赵泽同学朗诵的《舒适背后的艰辛》及交通运输学院的张倩、康露同学朗诵的《红色铁路故事入我心》荣获比赛并列一等奖,他们的演讲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赏。

中国高铁,既跑出了中国速度,也是中国日新月异发展的生动缩影。在建党百年之际,在我校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图书馆将馆藏红色书籍和党史书籍设立专柜专架陈列,方便读者学习和借阅。图书馆举办的“红色铁路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吸引了我校学生的广泛关注,他们走进图书馆积极查阅资料,认真准备讲稿。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红色铁路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铁路人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斗志,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铁路发展至今的不易,以及为中国人民带来的福祉。同学们表示,今后我们一定要讲好铁路故事,把铁路人不怕牺牲、艰苦创业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