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通工程学术研究数据库

时间:2022-11-23 浏览量:2493

   访问地址(校内访问):http://192.168.251.29:9036/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术研究数据库采集汇编学科专业所涉的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学领域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标准、图书等文献资源,通过大数据技术,对专业文献进行知识元级的标引加工,建立符合学科专业的分类导航体系。        

   本数据库丰富了图书馆现有文献资源,将图书馆的信息服务朝着高层次、高深度、高技术含量的特色服务方向发展。该数据库建设将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提供特色的、规范的、可持续发展的学科文献保障。数据库包含了学术文献、图书资源、本校科研成果库、优秀毕业设计及论文、教学研究资源六大内容模块建设,收录了大量交通工程和轨道交通相关的学术文献,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成果,以及大量的交通工程和轨道交通相关课程资源、微课视频、教学研究资料,为读者提供了便捷的信息获取和文献的在线浏览途径,同时,更为学院学者提供了个人成果的在线上传、管理以及统计功能,为管理员提供了专业的各院系发文成果统计分析和报表生成功能。交通工程学术研究数据库的建设对学院的发展、学科教学以及学术研究具有重要价值意义。        

   重点学科文献保障和科研支撑平台        

数据库汇编整合了国内外数据库中交通工程各学科下专业类期刊、论文、行业标准、专利、科技成果,通过对聚类文献中的关键信息元进行数字化标引,为学院各学科提供基于知识元的数据科研支撑。        

   重点学科学术竞争力评估数据依据        

通过汇编和分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各学科下各专业领域学者、院系发文情况和发文占比以及发文趋势等数据,综评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各学科专业的国内学术竞争力。        

    为学院的学科教学提供参考        

数据库整合大量教学课件资料,课程教学视频等多媒体资源,以科研促教学,丰富的教学研究资源将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特色学科教学提供参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