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接收捐赠图书制度

时间:2022-09-13 浏览量:2436

为了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不断增加本馆的藏书量,利用本馆良好的藏书设施及服务条件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文献信息服务,图书馆将长期接受校内外个人或单位捐书,也欢迎作者签名赠书。为了更好地做好接受赠书工作,特制定我馆接受赠书的管理制度。

一、捐书范围

1.捐书刊应为内容健康、适合我馆馆藏及师生借阅的国内外正式出版物。

2.中外文图书兼收,类别不限、语种不限、版本不限、新旧书不限。

3.成套报刊,零散杂志均可。

二、捐书办法

1.教职工、校内学生可以进行个人捐赠;行政部门、院系可以单位进行捐赠。

2.教职员工、学生、校内单位可将所赠图书直接送至图书馆,或与图书馆文献建设部联系捐赠相关事宜。

三、对捐赠者的鸣谢和奖励

1.捐赠的所有书刊经图书馆整理统计后在学校图书馆网页上发布捐赠信息并向捐赠者表示致谢。

2.对捐赠的图书,图书馆将在捐书的扉页上标明捐赠者的单位及姓名以示致谢,并将部分捐赠报刊专设存放地供读者阅读。

3.对在捐书活动中组织得力、成绩显著的单位及图书捐赠数量较多、捐赠收藏价值较高的个人,图书馆将颁发荣誉证书或纪念品。

4.无论校外或校内人员,一次性捐赠图书数量较多者,图书馆将上报学校,给予荣誉证书和表彰奖励。

四、捐赠方式

1.到馆捐赠:由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负责接收

2.邮寄捐赠地址:西安市鄠邑区滨河新区渼陂西路1号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图书馆

邮编710300

3.本地大批捐赠可由图书馆派车派人上门收取

五、受赠回执

所捐赠书刊一经接收,图书馆将以当面、电话、信件或者邮件的方式及时向捐赠者出具致谢函或捐赠证书以表感谢。邮寄捐赠者请留下姓名、地址、邮编、电话等联系方式,方便我馆寄发感谢信或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