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固定岗位勤工助学工作管理制度

时间:2021-06-05 浏览量:2459

为进一步规范图书馆勤工助学工作,加强对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和自强自立的精神,增强社会实践能力,确保勤工助学工作良好开展,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按照学校勤工助学补助管理规定,勤工助学学生补助每小时12元,每位学生每月领取300元补助,每位学生每月需在图书馆工作25个小时。

二、学生考勤实行阅览室刷卡及纸质版签到双考勤制度,每次来馆工作需在阅览室刷卡两次,即上班一次下班一次;纸质签到考勤表由各阅览室老师统一填写时间和工作内容。

三、刷卡考勤由流通部主任统计,纸质签到考勤表由学生管理干部统计,每周一早上统计上周考勤情况,流通部主任和学生管理干部双方核对无误后上报馆长,每月的汇总表格经馆长签字后上报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四、课程较满的学生,必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请假需填写纸质版制式请假条,交给流通部主任备案。具体考勤制度如下:

1.课程较满,提前办理了请假手续的学生,当月不再申请补助。

2.一周内缺勤3小时(含3小时),未办理请假手续的,取消勤工助学岗位,有请假手续的按小时申请补助。

3.一周内因事缺勤2小时(含2小时)的,可利用晚上和周内时间补,必须在本周内把2小时补上,没有时间补的学生本月按小时申请补助。

4.一个月内缺勤10小时(含10小时)的学生,取消本学期勤工助学岗位。

    本制度从20216月开始执行。

 

                         

图书馆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