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图书馆组织评建工作业务学习

时间:2021-03-17 浏览量:2054

图书馆组织评建工作业务学习

310日,图书馆组织评建工作业务学习,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上,胡艳馆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评建工作的重要文件和通知,并就下一步图书馆的评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胡艳馆长和全馆人员重点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关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引导性问题》的通知。其中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引导性问题主要围绕学校“在做什么?在如何做?效果如何?问题如何?如何改进?”五个方面展开。胡艳馆长结合图书馆的评建工作,提出三个问题。一、图书馆的各项指标是否达到评估的合格要求,有什么完善思路和措施?二、图书馆能否满足教学需要及学生自主学习的要求?三、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和服务中还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在图书馆迎评阶段,这些问题不仅是做好评估工作准备的重要内容,更是专家评估考察的重要内容,要引起全馆人员的高度重视,每个人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对这些问题要认真思考并解答。

会上全馆人员还学习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印发《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院(部)支撑材料参考目录》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月考核奖惩办法》的通知。胡艳馆长明确了各组的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间。她强调,图书馆的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馆人员要有强烈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和要求,按照学校下发的文件和通知要求抓落实。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结构优化,资源利用和读者服务方面,全馆人员要按照评建工作的目标和计划,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争优夺星。


图书馆评建工作业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