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第三讲:合格评估访谈准备

时间:2021-07-12 作者:李若冰 浏览量:793

7月9日上午,我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第三讲在集贤楼多功能厅开讲,李景芝教授作《合格评估访谈准备》主题报告,我校副校长谢金宝主持报告会,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李景芝教授作报告



副校长谢金宝主持报告会



我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景芝教授对合格评估的概述、指导方针及理念、核心内容、访谈的范围、迎接访谈的基本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评估工作经验,用生动贴切的访谈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详实的教学评估数据,从做好迎接深度访谈的基本前提、接受深度访谈的基本技巧、迎接深度访谈的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对我校合格评估访谈的准备工作做出了详细指导。李景芝教授认为,合格评估访谈工作要明晰部门职责,熟悉岗位职责,做好日常工作并掌握访谈的内容和技巧,他还对访谈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谢金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教授的报告详细具体,涉及到可能访谈的部门、相关人员以及如何准备基本访谈技巧,对我们做好迎评准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我校干部能够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做足准备,在接受访谈中得当的回答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为迎评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景芝,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多次参与教育部和评估中心组织的对合格评估方案及状态数据库的修改讨论及意见征求活动。近年来,应邀到山西、河北、河南等省份50余所学校进行迎评讲座、数据审核、迎评指导和模拟评估,并在全国性评估培训会上多次主讲数据库填报专题,有丰富的合格评估迎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