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6 作者:李若冰 浏览量:1166

1月24日,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工会主席李博飞主持会议。



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

理事长张晋生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教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监督、共商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必将有利于广泛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对于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和重要影响。他希望各位代表能够积极弘扬主人翁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实事求是、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讨论、审议学校的各项工作,切实反映师生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协作、奋发向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


理事长张晋生致开幕词

校长王志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全力以赴迎接教学评估  为‘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抓好顶层设计 办学理念有了新升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教学质量有了新提高、坚持目标导向 教学评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实施‘科研兴校’战略  科研工作获得新突破、加强教育管理  学生工作实现新发展、完善工作机制 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绩、治理体系改革不断推进 保障能力得到新提升、加快基础建设  办学环境呈现新面貌、加强协同育人 学校影响力达到新高度”十个方面回顾了一届二次教代会以来学校行政工作情况。

报告对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我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了详细分析,并对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的基本思路与基本要求提出要求: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为重点,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和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提高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谱写“十四五”开局新篇章。2021年教学评建工作也要在12个方面狠下功夫。

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时期,评建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务实肯干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打赢教学评估攻坚战,为“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王志刚作行政工作报告

副校长支希哲向大会作了题为“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全力以赴 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方针和核心内涵,全面加强基础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确立,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两年多来,学校评建工作总体设计合理,评建任务目标明确;组织机构科学规范,评建工作有序推进;评估指标建设有力,工作成效初步显现;目标任务尚未全面完成,评建工作仍然艰巨;对标迎评新要求,完成评估新任务。报告要求全校师生员工一要强化全校师生员工对迎评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意识;二要坚决按照指标要求,层层抓落安,确保出色,高质量地完成任务;三要迅速进入到迎评攻坚的状态中来;四要突出亮点,提高展现自我的能力;五要统一认识,深刻领会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


副校长支希哲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李博飞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一届二次教代会以来,我校工会秉持“为教学服务、为全校教职工服务”的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务实创新,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职工师德水平;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利益、为教职工多办好事和实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及结对帮扶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有效性,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2021年,学校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工会工作会议精神,把教师师德修养和职业道德修养的提升,放在工会工作的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双代会”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办学和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人文关怀,时刻牵挂教职员工的冷暖及生活家庭状况,做好扶危济困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校际活动;当好桥梁和纽带,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刻苦顽强的坚韧意志、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齐心协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学校的追赶超越和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繁荣兴旺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会主席李博飞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副校长郭洪涛所作“《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章程》修订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界威锋所作“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说明”、工会委员马红梅所作“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王宁宁所作“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及第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说明”。会议还对获得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会员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副校长谢金宝宣读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会员表彰文件


副校长郭洪涛作《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章程》修订报告


工会副主席王宁宁作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及第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说明



发展规划处处长界威锋作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说明


工会委员马红梅作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