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学校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防线

时间:2020-02-29 作者:李若冰 浏览量:1323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我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筑牢抗疫防线,确保校园安全。

——加强统一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明确具体防控措施,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并制定发布一系列通知、倡议,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积极开展排查,做好校园防控。学校开展严格的疫情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师生及家属中与湖北籍有交往的人员,建立湖北籍师生行踪和健康台账,做好登记上报。经多日排查,我校师生暂时均无感染,一切平安。学校不断强化联防联控,保卫处、后勤处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和交接班记录,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只留一个出入通道,严防无关人员进入,并对进入校园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密切关注疫情进展,若发现校内疑似疫情,及时报告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实时动态报告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学校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的消毒,对电梯、主要通道、垃圾桶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积极创造卫生、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学校理事长张晋生(左二)检查学院防疫情况

——发挥舆论引导,开展健康教育。学校通过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多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肺炎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及时报道学校防控工作动态。学校采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对全体师生进行上级政策传达、防控知识教育,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平台发布《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纸短情长 | 抗疫情 致交院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及相关疫情通知,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肺炎疫情,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