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外事动态】我校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1-04-25 作者:杜娟 浏览量:3503

  北京时间4月21日下午16点,俄罗斯时间上午11点,我校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 Ural State University of Railway Transport)召开线上合作交流视频会议,就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校际合作事宜进行会谈。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国际事务部副校长阿纳什金娜·娜塔莉亚·尤里耶夫娜女士,国际合作处主任时尔果娃·叶夫根尼娅·谢尔盖耶夫娜女士,国际合作处副主任时尔果娃·叶夫根尼娅·谢尔盖耶夫娜女士,我校副校长李博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东霞,副处长杜娟参加会谈。


  李博飞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我校积极致力于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学府的交流合作,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与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同为以轨道交通学科为特色的高校,在轨道交通领域拥有技术和人才优势;期待通过此次会谈,达到彼此了解、深化合作的目的。挖掘双方合作意向,搭建相关学科交流平台,开展务实合作。

  阿纳什金娜对我校办学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介绍了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该校院系设置、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等方面与我校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两校能在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合作。

  随后,双方就合作学院情况和合作交流意向等进行交流,并围绕学生交流交换、联合培养、教师研修访学、科研合作等开展讨论,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已达成合作意向,积极加强沟通促进会谈成果落地。

  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位于乌拉尔山脉俄罗斯联邦特大城市叶卡捷琳堡,成立于1956年,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管、理、文、经、社会等多个学科协调发展、以轨道交通和复合型交通人才培养为特色的高等学校。目前学校包含6个院系,拥有18500名在校学生和1100名高水平的专业教师,学校致力于培养,提供“学士 — 硕士 — 副博士 — 博士”的多层次高等教育,是俄罗斯联邦国家交通部定点合作单位,为国家级交通运输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