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流活动】“一带一路”文化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20-12-25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量:1234

  为提升学校国际化氛围,加强学生家国情怀及国际视野,更好的理解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2020年12月17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陕西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硕士生导师武建强博士,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共建未来-新丝绸之路》的精彩讲座,来自学校各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武建强教授围绕“‘一带一路’的内涵,发展过程,内容详解,影响意义,面临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像、生动的事例反映了“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国及沿线国家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取得的辉煌成果。

  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一带一路”的建设有其重要的影响意义,是新一轮全方位的重大举措;有助于中国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防范潜在的风险;为全球治理提供了新的路径与方向;为全球均衡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提供了新平台;为新时期世界走向共赢带来了中国方案。推动一带一路将建成开放之路、繁荣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和绿色之路。最后,他勉励学生要奋发图强,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活动是我校国际处开展的“一带一路”文化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资深国际事务研究专家和学者以及具有丰富国际交流背景和经验的专业人士进行讲座和沙龙等交流活动,加深学生对国际事务,特别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为我校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国际组织知识学习与思想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