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流活动】我校应邀参加马来西亚中国高等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20-12-15 浏览量:1510

  2020年12月11日,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主办的马来西亚中国高等教育茶歇会(西安)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参赞侯春兴先生、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馆领事陈立龙先生、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相勇、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李德煜、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卢家荣会长、马来西亚中国校友会会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王吉,陕西省的部分高校代表、专家学者。

  陈立龙先生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活动为我们感谢中国高校合作伙伴提供了绝佳的平台,也借此机会纪念两国一年来在教育领域的成功合作。在新时代全球化的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发展前景更是马中两国共同关切的话题,马来西亚也希望能与中国更多的知名高校加强交流与合作。

  李德煜先生、王吉会长在会上分享了“学在马来西亚”带给留学生的改变与优势。

 

  本次活动以“深化友谊、探索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和代表围绕如何加强马中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探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与马方就开展师生互访、短期研修、联合培养、共建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