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流活动】我校骨干教师圆满完成赴泰研修任务

时间:2020-02-1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量:1135

  为促进我校与泰国高校的人文、教育交流,开阔教师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由我校副校长谢金宝教授带队,教学管理负责人、实验实训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等一行12人组成的研修团应邀于2020年1月13日至18日赴泰国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泰国先皇技术学院教育创新研究学院院长沙马博士(Dr.Samart Deebhijarn)热情接待了我校研修团一行并全程参与研修活动。沙马教授代表先皇技术学院校长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研修团的到来为两校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并期待以此为契机,推进两校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合作。我校副校长谢金宝教授表示, 2019年先皇技术学院领导到访我校,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与泰国先皇技术学院搭建了国际交流的桥梁。本次率团赴泰,目的是为了更深入的探讨双方合作的细节问题,加快落实两校的合作项目期待借鉴泰国高校的先进教学经验,加强后续深度合作,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培训基地建设、合作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先皇技术学院以专题座谈会和实地参访为主要方式,为研修团制定了完善的研修计划。教师们完成并掌握了先皇技术学院安排的研修内容,包括泰国高校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体会到了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教育氛围,参观了先进制造创新学院、自动化控制系统与嵌入式系统实验室、高级电子实验室、专业教学实验室、微观装配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基地,并与教师、学生进行交流。创新学院副院长普利森博士(Dr. Phurisorn Sarut)介绍了泰国高校在课程设置和学分认定方面的相关情况并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培养学生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模式理念为主题与研修团教师进行了座谈和讨论。教师们还与泰国先皇理工学院在读博士就泰国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科研组织等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1月17日,先皇技术学院为研修团举行结业仪式并颁发结业证书。


  研修期间,教师们还走访了泰国东方大学、曼谷北部大学和泰国塔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实训室,并与三所学校领导、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泰国国家教育政策、泰国公办院校与私立院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