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外事动态】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赴泰国研修行前培训会

时间:2020-01-0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量:1162

  1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师赴泰国研修行前培训会议。校领导张晋生、李博飞、王志刚、赵怀玉、谢金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泰国先皇技术学院校方代表及参加2020年赴泰研修的12名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娟主持。

  理事长张晋生首先对赴泰研修的教师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教师创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学习提升机会,希望老师们要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努力,珍惜此次研修机会,顺利、安全完成研修任务。在寄予希望的同时,他对赴泰研修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守外事纪律,注意自身言行;二是要认真学习泰国高校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丰富的学习成果,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学校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中;三是带着问题去,多留心、勤思考、多交流、拓宽国际视野,为我校的教学国际化发展提出建议;四是此次参加研修的教师是经各学院推荐、选拔,校长办公会审定的,在感受泰国文化的同时,也要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华民族文化,展现我校教师良好的素养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党委书记李博飞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此次出国研修是我校在国际交流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他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注意政治纪律,对政治敏感的领域严厉杜绝;二是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严格执行保密规定,遵守团队纪律;三是要珍惜出国研修的机会,平安顺利完成研修任务。

  执行校长王志刚指出这是我校首次选派骨干教师出国进行专项研修活动,是我校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理事会、校领导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这也是我校2019年11月与泰国先皇技术学院签署合作意向书以来开展的第一个交流项目,受到双方学校的高度重视,研修内容丰富、安排周密,教师们要多观察、多思考、多比较、多分享、多借鉴。他还要求团组成员要遵守外事纪律和当地法律法规,展现国人改革开放以来的精神面貌,展现我校教师的精神面貌,为我校下一批的国际交流活动奠定良好基础;回国后认真撰写总结报告,分享出访成果。

  副校长赵怀玉指出此次我校教师走出国门进行交流、学习,为教师开阔国际视野开了一个好头。泰国的高等教育很发达,泰国先皇技术学院是泰国重点技术与科学公立大学之一,希望老师们好好珍惜机会,圆满完成研修任务,满载而归。

  赴泰研修团团长谢金宝表示,一定会遵守出访纪律,谨慎言行,认真开展研修,展示学校形象,确保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平安归来,为学校的评建工作和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对外事纪律和安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就出国(境)纪律、行前准备、出境入境、交通、知行礼仪、政治安全、涉外安全保护等各方面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