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外事动态】我校应邀参加中马教育圆桌会

时间:2019-09-26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量:740

  9月21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负责人应邀参加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EMB)发起、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和陕西省教育厅共同组织的马中教育圆桌会。参加会议的有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侯春兴、教育一等秘书蔡明升、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分会会长卢家荣、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分会秘书长曾志鹏,陕西省国际交流处与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相勇、项目主管姚云章、王蓉等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外事负责人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负责人参加马中教育圆桌会议

  会议对陕西省留学市场和学生需求进行了了解和分析,讨论了马来西亚与陕西省高等教育机构的务实合作,探讨学生交流计划及建立大学合作关系等。

  会议提出,通过建立实质性陕-马教育合作项目,推动马来西亚中国青年和青年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对马中两国牢固双边关系的相互了解和欣赏。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平台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