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外事动态】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就合作事宜进一步洽谈

时间:2019-03-21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量:790

  3月19日,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简称CQU)商学院院长Lee Di Milia教授、工程技术学院院长Fae Martin博士、国际留学生中心副主任Johanna Castellaro女士,北亚区经理Toni Yang杨林璟先生、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Gwen Gao高文女士一行来访我校,进一步商谈两校合作交流事宜。双方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执行校长王志刚,财务总监白菊玲,校长助理李全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建业,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伯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东霞及其他相关处室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助理李全武主持。


  王志刚执行校长首先代表张晋生校长及我校对中央昆士兰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工作、对外合作与交流、校园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Lee Di Milia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是首次到访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希望两校3+2 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能够顺利开展并期待两校能够在多种领域展开合作。

  Toni Yang杨林璟先生介绍了中央昆士兰大学的基本情况,CQU 1967年由政府设立并且是大学联邦协会会员之一,也是澳洲覆盖最广的全国性公立大学,在近25年的时间里,成为全球前2%的顶尖大学和建校50年内排名全球百强的活力大学。中央昆士兰大学现已在全澳拥有26个校园及研究中心,其中14个校区对留学生开放。

  座谈会上两校院系领导就3+2 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暑期短期游学项目等进行了深层的讨论,探讨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的领域及可能性。双方将尽快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将逐步开展学生交流,联合培养项目和教师交流项目,建立并巩固两校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代表团此行参观了我校校园及城轨列车仿真驾驶实训室、交通运输学院实训中心、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等重点实训室。参观期间,工程技术学院院长Fae Martin博士详细询问了综合实训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