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校园反恐科目演练及反恐器械使用培训

  作者:杨国霖 发表时间:2024-01-25   点击:[164 ]

保卫处(保卫工作部)开展校园反恐科目演练及反恐器械使用培训

 

提高保卫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对校园内犯罪的警惕性,掌握防范措施,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124日保卫处(保卫工作部)联合鄠邑区渼陂路派出所于组织了反恐演练科目演练及反恐器械的使用和器械日常维护保养的专项培训。

此次演练是在校园内模拟一起校外不法分子持刀闯入校园事件,保卫人员、公安民警共同参与了演练。在演练过程中,保卫人员按照预先制定的预案迅速反应,及时控制了局势,并将嫌疑人成功制服。


此次不仅检验了学校反恐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也提高了师生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恐怖事件的能力。同时,此次培训也加强了学校与公安部门的合作与配合,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