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刘晓航 发表时间:2020-11-23   点击:[4037 ]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敬畏法律,弘扬宪法精神”系列教育活动。活动意在以法律作为行为准绳,使在校大学生远离校园网贷,提高安全意识。

  ——开展“敬畏法律坚守底线”主题活动。1115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敬畏法律坚守底线”主题活动。信号与控制1803班班主任白刚老师在主题班会中指出,大学生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仅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更要努力提高法治素养。树立敬畏法律意识,“有所畏”也要“有所为”。会议指出。大学生应敬畏法律,坚守法律底线,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党员干部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成为真正“懂规矩”的人。



“敬畏法律坚守底线”主题班会

  ——开展“敬畏法律”主题辩论赛。1118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敬畏法律”主题辩论赛。通过辩论赛,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更系统、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加深了对依法治国内涵的了解,提高了学习宪法的自觉性,增强了自觉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意识,为理解法律及其时代价值,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奠定了基础。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敬畏法律”主题辩论赛

  ——开展“学宪法、守宪法”知识讲座。为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法律意识,让每个同学真正了解法律,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成为优秀的大学生,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宪法、守宪法”知识讲座。党员同志曹植带领该院学生党员学习宪法知识。会上党员同志曹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宪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其中,有许多经典话语言简意赅、切中肯綮,令人振聋发聩,作为党员同志应学宪法、守宪法,做优秀公民,提高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成为宪法的坚定信仰者、宣讲者、实践者、维护者,让尊宪守法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宪法、守宪法”知识讲座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