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师生齐心协力 共筑“平安校园”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0-11-10   点击:[5833 ]

  平安校园复查验收工作开展以来,根据陕教工稳【2019】4号关于高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做好省级平安校园复查验收工作安排的通知,交通运输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筑“平安校园”。

召开“平安校园”推进会

—— 部署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开学来,交通运输学院的召开平安校园”任务分解会。会上,张雯雯副院长就“平安校园”的相关文件和要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开展工作,确保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李沙沙书记强调了“平安校园”复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领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视工作。后期,该院召开多次“平安校园”工作推进会,采取会、班会、班级黑板报、微信等多种媒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在师生中营造一个人人关注法制、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全体师生遵纪守法、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创建一个和谐平安校园

各教学班召开“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良好氛围。为了让“平安校园”复查工作做到师生应知应会、深入人心,营造积极良好的氛围,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各教学班围绕“平安校园”为中心思想召开多主题班会,全方位提高学生认识、统一思想。班会主题形式多样,有平安创建、校园贷扫黑除恶、卫生和疾病防控、平安志愿公益、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诈骗、防溺水、防火防盗、普法、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食品药品安全等主题和相关法律政策的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同学们系统的掌握了各种危险、常识、应对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自身人身财产安全。班会后,该院要求全体师生手抄一份“平安校园”应知应会。

宣传“平安校园”

  此外,该院学生干部还在教学楼张贴了“平安校园”相关条幅,宣传展板。同时,组建了消防知识宣讲团,走进宿舍,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为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给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交通运输学院定期、不定期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积极深入学生宿舍,检查督促整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用电、管制刀具、大功率用电器等方面。在具体的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亲自督促整改个别宿舍卫生、物品摆放,积极宣传防火、防盗、安全用电及疾病防控知识,特别是该院副院长张雯雯首创每天以宿舍学生签字的方式、空调插座张贴特制封条、随检随汇报的方式,让辅导员加强学生公寓检查和学生良好卫生、生活习惯的养成成为了一种自律的常态化,大大的保障了学生身心健康。

教室、办公室卫生彻底清扫

  近期,该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对行政楼办公室和教学区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和消毒工作。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举措,该院致力打造拥有优良的教风、浓厚的学风,全力以赴做好我校“平安校园”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