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中兴通信学院多举措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3   点击:[3458 ]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打造和谐校园环境,开学以来,中兴通信学院开展了多项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召开师生安全讲座。为帮助学生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斌主讲。

张斌书记结合近期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安全事件,围绕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四方面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他强调禁止宿舍吸烟等“宿舍六不准”行为,并结合案例指出校园贷、不当网恋的危害性,要求同学们坚决抵制传销组织,谨慎对待个人信息、避免信息泄露造成的财产损失。他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平安愉快的度过大学生活。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给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方面敲响了警钟,同时也促进了学院更好开展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工作。

安全知识讲座

——举行平安校园签名活动。为加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院在教学楼前,开平安校园安全知识宣传签名活动。

中午放学后,学生会干部在教学楼前拉起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横幅和海报,号召路过的学生在横幅上签名,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中来。活动中,贾晶老师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校园防骗、校园防盗以及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醒学生们加强安全意识与防骗意识,提高辨别能力与基本应急处理能力,以避免人身、财产损失。来往的学生认真阅读海报中介绍的安全知识,主动向老师提问,与同伴交流讨论,并积极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学生在横幅上签名

此次平安校园安全知识宣传签名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学生深刻了解到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此外,开展此次校园安全师生共建活动,深化了师生对加强学院安全建设这一重要工作的共识,为学校即将开展的平安校园复查工作进行了预热,也为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举行平安校园宣誓仪式。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院举行了“校园安全共担当,和谐生活同分享”主题教育暨宣誓活动。

宣誓仪式上,张斌书记针对交通、饮食、就医、防火、防盗、用电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学管秘书王曌鑫宣读了《学院学生安全承诺书》的相关条例;同学们公开宣布了自己的誓言:“……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制度,不做任何有损集体、他人和自己的安全事情,遵守校规校纪,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实习规程……”。


宣誓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推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