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门卫值班制度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2-06-13   点击:[3398 ]

  门卫工作是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工作秩序生活秩序的关键。是学院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和学院资产安全的重要保障,又是我院外来人员接待的窗口。门卫值班人员的素质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我院的形象,为了使门卫值班规范化、标准化。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门卫值班人员要认真学习基本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法治安,依法处事。

  (二)门卫值班人员上岗时一律着装整齐,穿规定的制服,做到整洁大方,保持形象美。

  (三)门卫值班人员必须熟悉学院的规章制度,学会使用文明用语。

  (四)门卫值班人员在工作中做到礼貌待人,言辞得体,始终保持姿势端正。院级领导上级领导进校门时要行举手礼。

  (五)门卫值班人员不得损坏警戒设备和执勤警械。

  (六)门卫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坚守岗位,不得擅自串岗、离岗或私自让他人替岗,保证值班工作正常,连续运转。

  (七)门卫值班人员不得在工作岗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处领导或值班干部前来处理。

  (八)门卫值班人员要严格值勤和值班制度,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做到既要严格把关又要妥善处理问题,不徇私情一视同仁师生平等,严格按学校规定办事。如果遇到特殊问题及时报告处领导或值班干部前来处理。

  (九)门卫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校门的开放时间,夏季(6302330),冬季(7002230),非开放时间,任何人不准出入校门。

  (十)门卫值班人员不得擅自处理重大事件和涉外问题,如遇重大事件和涉外问题及时上报上级领导和值班干部。

  (十一)本规定从制定之日起执行,违反以上规定者,我处将依照学校教职员工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