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校友的一封信

作者:曹曦文     发表时间:2023-09-09    浏览量:1002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全国第39个教师节如约而至。在此,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友总会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教师校友、离退休教师校友和从事教育事业的全体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1994年建校以来,我校秉承“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和“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为社会培养了数万余名优秀学子,为国家教育事业、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行各业的西交院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敢于拼搏、勇于担当,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人格魅力在各自的领域中获得了卓越的成就,并成为了社会的杰出代表。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在我们的校友中,涌现出一批默默奉献在教育事业的优秀工作者,他们用高尚的师德风范和渊博的学识技能,为国家培养出了一批批高素质优秀人才。他们深深扎根在教育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亲爱的教师校友们,母校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都与你们密不可分。望我们广大教师校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追求,真正助力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衷心祝福您及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