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校友活动 | 深入走访企业,聚力合作发展

作者:曹曦文     发表时间:2023-07-03    浏览量:982

为更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深入了解校友企业发展现状及诉求,推进学校和校友企业的共赢发展,同时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近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升庆一行带队赴校友所在企业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校友工作、校友成果分享等进行交流座谈。 



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刘升庆副处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迎,对公司的发展情况、企业文化、我校毕业生入职成长情况以及公司的人才培养机制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毕业生学习能力强、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现已有不少学生进入到企业核心岗位。他表示,我校作为陕西省以轨道交通类专业为主的本科高校,是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和轨道交通行业技能人才的摇篮,期盼优秀西交院学子加盟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未来,公司将积极发挥行业和技术优势,借助学校人才力量联合创新,更好地实现校企之间的优势互补。


交流会上,刘升庆副处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友会主要工作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会工作,多次到校友企业走访、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旨在推动学校与校友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提升学校服务社会、服务企业能力。此项工作的开展,既是对校友和校友会工作大力的支持,也必将推进校友会的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他指出,一所大学的成长史也是杰出校友的成长史,他感谢学校众多杰出优秀校友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对取得成绩的校友表示祝贺。同时,刘升庆副处长针对校企合作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既有对学校专业设置、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议,也有对校企科技合作、人才共享等方面的期盼,无论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还是对校友企业的更高层次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学研合作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形成良好的长效机制。


最后,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和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自豪。同时,校友们也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个人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培育,他们一直心系母校、感恩母校,时刻关注着母校发展,渴望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未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服务于地方经济和区域发展贡献西交院学子的力量。

此次实地走访,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清晰地掌握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强化了校友对母校的认同,促进了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密切了学校与校友的联系。下一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优秀企业的联络,深化校企合作,助力轨道交通行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校友总会也将以走访校友企业为契机,不断探寻校友工作的途径与方法,争取与更多的校友企业加强合作,开辟校友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