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喜讯】我校学生在“苏博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石丹丹     发表时间:2021-07-26    浏览量:5457

7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苏博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0所高校的144支大学生队伍参与本次大赛角逐,是历届赛事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石丹丹老师指导,秦兴、屈浩、王春霞3名学生组成的“交院探索队”荣获团体三等奖,石丹丹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我校学生在“苏博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设计主题是以有利于混凝土耐久性为原则,采用机制砂配制C40大流态混凝土,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展示大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大赛内容由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实践操作包括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现场拌和、工作性能测试和强度试件制作。通过理论考试,在实操比赛现场,我校代表队3人一组分工协作,有效配合,进行备料、称重、混凝土拌和、性能测试……最终,经过评委评判,我校秦兴、屈浩、王春霞3名学生组成的“交院探索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发起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考查了我校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应用,提升和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学生未来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提供了重要平台。土木工程学院以参加此次大赛为契机,鼓励相关专业学生将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设计高性能和超高性能、满足各种工程建设需要的混凝土材料,为行业发展培养后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