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学“四史” 迎百年】副校长郭洪涛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7-26    浏览量:5237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真正实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足准备。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师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于7月10日中午在校务楼516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郭洪涛参会指导,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瑞娟主持。会上,支部书记杨瑞娟首先就近半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并且提出了改进措施;其次,参会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收获以及存在的差距不足进行发言交流。最后,郭洪涛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牢记初心与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教师党员要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的精神,结合本职岗位做好教育教学,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他指出,作为党员,我们在生活、工作中要时刻思考,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如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建工作结合实际,努力做好在优秀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把党员培养成技术尖子,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贡献力量,努力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生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月12日下午在校务楼516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王鹏列席并进行点评,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主持。会上,支部书记吕丁锁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问题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身存在的问题、改进办法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王鹏书记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问题整改,真正把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