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作者:组织部 杨浩成     发表时间:2021-02-02    浏览量:9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2021年1月27日至29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同步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三天培训期间,大家先后听取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观看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研讨阶段,通过集中领学的方式,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点内容。大家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和“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四个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学校领导全程参加研讨。

经过三天学习大家通过观看视频、聆听报告、集中领学、专题研讨、自学等方式,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实际,不断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学习和行动的自觉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正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新发展理念和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相融合,科学规划、精准施策,推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稳步前进,为学校“十四五”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