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交通运输学院99级校友王永军返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05-27    浏览量:1135

为了倡导“多读好书、终生学习”的理念,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形成,5月27日,交通运输学院特邀该院99级校友---樊登读书联合创始人王永军教授作为主讲人,在集贤楼二楼多功能厅开展读书的力量如何快速提高阅读效率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该院副院长张雯雯主持。

 

王永军老师从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主旨引入,并从多个方面重点分析了阅读给人们带来的各种益处,简明扼要阐释了高效阅读的内涵,分析其产生的背景,介绍其团队研发成果,并现场指导学生进行阅读核心素养体验,有针对性地分享阅读视觉训练的技巧。他指出,阅读要从精读、研读、拼读有机融合,多读多悟,建议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培养学生借助思维导图做课堂笔记的能力,通过图像记住关键信息点,达到直观简单,准确解析阅读内容的目的。通过与学生互动,展示运用高效阅读输出策略产生的阅读效果。现场,老师与同学们互相分享对读书的看法及读书的规划,不同思想的碰撞活跃了讲座的气氛。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形式灵活,在师生中引起很强烈地反响,也激励学生积极探索阅读技巧,有效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开阔阅读视野,补足精神之钙,使同学们加深了对阅读的理解,提高了阅读的自觉性,为学院书香校园建设作出了贡献。


王永军,樊登读书西安运营中心主任、陕西省青联委员、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樊登读书联合创始人、樊登读书.雨知教育认证翻转师、陕西广播电视台栏目特邀嘉宾、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第四届陕西好青年。主讲课程:《可复制的领导力》、《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高效阅读法》、《毛泽东读 书笔记解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