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渼陂大讲堂】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加强课程思政 促进金课建设”主题讲座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刘晓航     发表时间:2020-11-27    浏览量:8522

11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加强课程思政,促进金课建设”主题讲座在C31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原副院长段哲民教授主讲,该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原副院长段哲民教授主讲

讲座中,段哲民教授主要针对金课建设背景、建设情况、建设思想、建设内容、建设目标以及课程思政的必要性等方面强调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一是以新理念引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牢固树立“三个不合格”理念;二是以目标为导向加强课程建设,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三是以培养培训为关键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强化教研,定期集体备课、研讨课程设计,教学梯队建设、助教制度、“传帮带”作用;四是以提升教学效果为目的创新教学方法,强化课堂设计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强化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五是以激发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为着力点完善过程评价制度,加强对学生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学习的评价,加强研究型、项目式学习,加强非标准化、综合性等评价;六是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重点严格课程管理;七是以教学贡献为核心内容制定激励政策。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加强课程思政,促进金课建设”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该院的人才培养特色,提炼思政元素,把握好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相互关系,精心选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完善思政教育评价体系,精心打磨课程思政“金课”,实现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

本次讲座加深了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对思政课程建设内涵的理解,拓宽了教学改革的思路,形成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按照一流课程建设相关要求,结合学院教育实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