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渼陂大讲堂】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创新引领铁路新时代专题讲座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0-11-24    浏览量:8585

为了增强学生专业自信,了解铁路车站最新信息化技术,建立专业思想,消除学生对其专业的未知性,引导学生正确深入认识专业意义,激发学习热情和兴趣。11月20日,交通运输学院在学术报告召开创新引领铁路新时代专题讲座。特邀嘉宾西安局集团公司新丰镇车站信息科科长徐晓英主讲,6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徐晓英科长从国家层面、单位企业层面结合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创客、VR、AR等等实例演示讲述了创新发展历程、创新目标、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环境、创新理论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结合新丰镇车站工作生动的介绍了铁路常用名词、编组站信息化发展历程、信息建设发展、综合自动化创新建设SAM系统功能等专业知识,讲授过程中思路清晰、举例鲜活令在场师生耳目一新,茅塞顿开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了解到铁路行业在发展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认识到了该院特色专业开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打开新思路,提供新方法,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