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优秀校友张朝阳

作者:王拓辉     发表时间:2020-10-24    浏览量:829

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彼时当年少,莫负好时光,岁月不居,时光如流,我们将持续推出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系列推文,展现西交院电气校友的风采,让我们一起学习他们的宝贵精神,从中寻找到榜样的力量,踏梦而行,不负韶华。

张朝阳,19级毕业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为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现就职于浙江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在大学间,我尊敬老师,热爱母校,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对学校我都怀有很浓厚的感情。我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助人,曾多次参加义务劳动、打扫公共卫生…,受得老师与同学的好评。我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从没有违纪行为。而且在校期间我一直担任班上的班长职务,积极配合老师搞好班里的、系里的组织纪律。因工作出色,领导有方,所在支部及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集体、优秀。

在母校中,我收获了扎实的文化基础,让我可以进一步学习了专业知识。在母校,良好的校风让我养 成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习惯,让我的人生有了正确的走向。新中国成立后,母校给我的政治思想教育,让我初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就是这个决 定人生走向,打下良好基础,影响了我的人生,让我走上了探究科学的道路。


在进大学后一定不要空下来,要不断的学习、实习,以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社会经验。在学习上并不要单单的只注重本专业所涉及的几门课,更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另专业上也有所突破。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的让知识来包围。从学习中要不断的思考,只有不断的思考才能学出自己所需要的知识,只有思考才能领悟出其中的道理,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展望未来自己的工作。服从现在的工作,把自己的工作精力无限的投入。自己的工作就好比是自己的生活,要好好的享受工作的同时也必须付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不要抱怨,而是认真负责的工作着,做好自己的事的同时,也帮着同事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认为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那是一定没有回报的。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为自己努力,相信终点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