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纪事

首页   新闻详情   

优秀校友李安济

作者:王拓辉     发表时间:2020-10-24    浏览量:1006

李安济,1974年11月出生,陕西周至人,本科学历,201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周至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


自毕业以来,李安济一直致力于扶贫工作,群众对脱贫攻坚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通过发展产业、增加就业使收入明显增加。所以,“强'双业’、促增收”仍然是周至乡村振兴的主要任务。他表示,我们现在所说的“衔接”应该是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成果的“衔接”。宣布脱贫,不代表老百姓的收入不会有变化,不代表农户收入会在一定时间内大幅度提高。老百姓仍可能会遭遇特殊情况,出现收入骤减、支出骤增的情况。比如,遭遇自然灾害、两个孩子考上大学、意外伤害等情况,出现这些情况是正常的,但必须及时解决。

他围绕村党组织书记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爱人民、为人民,育产业、帮就业、学政策、用政策,找短板、补短板和善统筹、聚合力等五个方面进行辅导,结合周至工作实际,指导村级党组织书记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安济同志打造了一支6240人的扶贫铁军;在陕西首创“联村党委+扶贫”模式,带动176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在全国创建第一家“扶贫超市”,带动90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推动全县24577户88402人稳定脱贫,63个贫困村出列和整县摘帽;探索建立了扶贫政策常态化学习、扶贫数据信息一体化管理、防返贫监测预警帮扶、涉贫信访系统治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