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我校赴校企合作实习基地考察慰问

时间:2021-07-15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杨园园 浏览量:1023

为做好学生生产实习相关工作,了解学生实习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企合作实验基地的联系,有效落实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近日,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教务处吴钊、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拓辉、副院长任小文一行前往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奇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陕西烨晟机械有限公司、泰乐德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四个西安周边校企合作实习基地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我校通过座谈会、实习观摩等方式与该院实习生零距离接触,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详细了解该院学生实习情况,并代表学校为该院实习生送去亲切慰问,鼓励学生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着重强调生产安全问题,告诫学生要虚心向指导老师、经理请教,精通业务,丰富知识,在实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爱岗敬业、珍惜机会,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保持与学校专业指导老师联系,时刻注意生产安全与人身安全。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认真洽谈,尤其是实习相关教学计划,教学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各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我校一行,表示今后愿与我校在科学研究、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以及科研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使校企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做出更多成果,取得更大实效,同时对我校实习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为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凝聚共识,巩固产教融合成果,深化合作,充分利用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共谋发展,更好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真正符合企业所需要的专业人才。
我校此次赴校企合作实习基地考察慰问,严把校外实习基地质量,以期能够一步加强学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就业能力,互相促进,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