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专业技能生产实习 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育人模式

时间:2021-07-02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范森坤 任小文 浏览量:1101

为认真落实《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实习工作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电气工程学院分别与陕西烨晟机械有限公司、泰乐德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西安奇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自7月1日开始对18级本科专业的学生进行为期5周的专业生产实习。2021年7月1日早,电气工程学院有序组织学生前往各个公司进行专业技能生产实习,全面深化校企合作。
生产实习大学生是实践教学环节中的重要一环,是课堂教学的延续,是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的重要途径。此次本科专业生产实习,是该院利用西安周边地区的校外实习基地开展的专业对口实习,鼓励该院学生在实习期间积极表现,加强实践锻炼能力,做到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充分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习岗位中,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院18级百余名学生分别在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奇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西安泰乐德电气自动化公司、西安烨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设备的生产、安装、调试、施工等环节的实习,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转辙机的工作原理和计轴器的工作原理,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理念,增进全院学生对生产安全和设备生产流程等方面的了解,力争将论知识与生产实习紧密联系起来。
为保证此次实习过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该院党政领导班子精心规划,与企业负责人多次协商,确定了详尽的实习方案和实习大纲,并指派多名有经验的专业教师进行现场管理,学校教务处、党政办公室、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大力支持,为该院今后的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和产学研融合提供了经验,也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极大保证了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