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我校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时间:2021-07-02 作者:科研处 张丹 浏览量:966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启动了高校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遴选工作,加快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我校创新资源向秦创原汇聚。
为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学校科研处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遴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并征集我校成熟度高、市场前景广、转化意愿强的科技成果,并指导编写成果推介书。最终推荐了3项优秀科技成果。
经教育厅遴选小组审查,我校3项科技成果全部进入第二轮遴选,并参加了线上项目路演活动。
经激烈竞争,我校孙文高老师团队的非接触蓝牙门锁,由教育厅推选,将在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展出推广。
非接触蓝牙门锁:通过蓝牙技术,使用授权手机在门锁周边一定范围内,实现自动开锁功能,避免了繁琐的开锁程序,解决了疫情中交叉感染的隐患。该门锁将钥匙的复制权限完全交给了用户管理员,其他任何人都没有复制的可能性,实现了技术上的绝对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