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06 作者:评建办 王小英 浏览量:1133

为加强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领导,全力推进评建工作高效有序进行,7月5日上午,学校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评建工作推进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马智勇、黄新民、郭洪涛、谢金宝、王勇、白菊玲、徐炜、赵征,参加会议的还有各指标组长、各行政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
会上,学校各一级指标组组长赵征、朱东霞、李东、潘春辉、李海峰、马永宽、徐炜依次汇报了各组评建工作的完成情况、完成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张小菊强调了评建材料上交的有关要求,对下一步评建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执行校长黄新民指出了我校评建工作和各指标组当前存在的问题,他就进一步做好评建工作指出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他强调,一是领导干部站位要高、认识要到位,要切实认识评估的目标设计、内容设计、方法设计、运行设计、评估结果处理;二是切实认识评估的三大原则,突出学生为中心,突出产出导向,突出持续改进;三是切合认识评估的三大特点,既有“规矩”又有“空间”,既有“底线”又有“目标”,既有“定性”又有“定量”。达标与建设并重,责任效果要落地,勇于担当敢于解决问题;四是数据统计与支撑材料要再认识,支撑材料一定要落在建设的成效上,要认真凝练,并提炼特色。让材料建设成为促进各部门认真思考梳理工作的有效抓手,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管理水平。各部门(机关、院部)撰写工作汇报文字材料,要围绕本科教学,讲好人才培养的故事;五是规定动作不能出现问题,各部门、单位要查阅各类数据,学校的支撑材料,专家的案头材料,各级干部、部门、各单位在走访、深度访谈、考察基地、座谈会、教师课程质量、听课看课、论文(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都不能出现问题。
最后党委书记马智勇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对学校下一步评建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对当前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大家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按要求高质量完成评建任务;各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各单位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确保我校各阶段评建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