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第一届“敬业杯”铁路货运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28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浏览量:991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用技能”的热情,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强化专业知识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专业学习兴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4月28日至5月19日,第一届“敬业杯”铁路货运知识竞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交通运输学院承办。
自接到大赛通知后,交通运输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前期宣传、安排多场次课外辅导、制订大赛方案等,共有来自交通运输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366名同学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团队赛和决赛三个部分,由必答、抢答、选题作答三个环节。每位选手都各显神通,选手们狭路相逢,当仁不让,每一个环节都精彩万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本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4名;专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1名。
本次大赛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的大力支持,对促进我校学生交通运输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协调发展,探索我校轨道交通类课程的发展改革方向,提高学生综合竞争力、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课程教学质量,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建设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