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时间:2021-06-24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浏览量:1032

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对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科学工作方法掌握进行综合训练,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阶段。6月16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2021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分六个组进行。
答辩中,毕业生围绕自身课题研究的背景、研究目的意义、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阶段、课题预期成果以及自身的创新点等方面做了开题陈述。答辩分论文陈述、提问和回答问题两个流程,以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加以论述自选论题的研究背景、内容、实际意义、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再由答辩评委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一方面是考察同学们对自己毕业论文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在答辩过程中,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在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及论文论点的掌握程度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及时对学生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有益建议。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并对学生的回答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授,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学术性和专业性极强的建议。整个答辩工作的开展顺利有序。
毕业论文答辩会使毕业生们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从而进行更正,也让观摩的同学对毕业论文答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检验了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应届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加深了他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为毕业后进行其他问题的研究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