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电气工程学院走访安康电务段洽谈合作业务

时间:2021-06-24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张治国 浏览量:1094

6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小文、教研室主任张治国到西安铁路局安康电务段进行实地走访,并与西安铁路局安康电务段职教科科长徐承国、王富强老师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徐科长首先介绍了西安铁路局安康电务段检修基地和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理念,重点讲解了近年来电务段对新进员工、在职员工专业技能培养的模式,铁路设备、设施的建设情况;讲述了该段在西安铁路局电务段技能比赛中所取得成绩、涌现的工匠劳模等情况。
副院长任小文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近年的招生与毕业生就业状况,了解了企业目前在用人招聘过程中遇到的困境与问题,并搜集了电务段对信号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校企双方就下一步在毕业实习、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学院一行先后在西安铁路局安康电务段科长徐承国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电务段检修基地和培训基地,认真听取和详细了解了各个车间的生产情况,对部分信号设备现场还进行了操作;同时考察了培训基地生活环境,着重了解学生实习后勤保障能力。
此行,我校与西安铁路局安康电务段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研开发、人员交流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该院院长李银兴、副院长任小文在学院行政会上表示,学院历来重视并不断深化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秉承在实践中探索适应市场需求与社会发展需要的校企合作理念,力求与企业在多方面多领域实现交流与互融,真正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