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中荣获科技创新赛道团队优胜奖

时间:2021-06-24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浏览量:919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产业创新联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方工业大学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在北方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王烘艳、高宁老师指导徐志雄、何迎侠、李皓、王伟、屈浩6名学生完成的参赛作品《悟德实验学校》荣获科技创新赛道团队优胜奖。
本届大赛以“智能建造技术创新与数字化施工应用”为主题,旨在激发在校大学生对智能建造技术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培养学生的信息化建模能力、虚拟成像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等综合能力。大赛分为A、B两个赛道,全国超过300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队伍近400支,2300余人参加了大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王烘艳、高宁老师指导徐志雄、何迎侠、李皓、王伟、屈浩6名学生完成的作品《悟德实验学校》参加线上分赛道评审,最终荣获科技创新赛道团队优胜奖。
本次竞赛促进了全国高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相互交流学习,推进了高校新工科实践教育培养模式的改革与经验交流。我校学生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增强了团结协作和创新创业意识,同时也认识到了在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方面的不足,为推动我校智能技术与建筑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一次富有意义的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