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我校学生在第一届“衡信杯”(本科组)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1-06-21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浏览量:930

近日,由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一届“衡信杯”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闭幕。本届大赛历时3个多月,全国共有210所学校、数千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我校李继宗、林斌、米妍禧等六位同学在白云老师的指导下,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在总决赛中与全国138所学校、370支队伍、一千多名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取得本科组全国三等奖,王旭、王欣茹、万净取得本科组华西赛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白云、刘浩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
本届“衡信杯”(本科组)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基于“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证书设计的,体现“1+X”证书制度精神,每个团队分设预扣预缴岗、汇算清缴岗、个税筹划岗三个竞赛岗位,将真实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典型业务,工作技能要求转换为竞赛任务书,通过个税计算初级财税基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纳税筹划等竞赛环节的比拼全面检验了本科院校参赛选手个人所得税业务的核心知识和技能。
大赛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用线上竞赛形式,保持了高水准的办赛质量,通过大赛检验了本校财会税务教学成果,展现了本校学生税务岗位的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
个税在国家重大政策中持续发挥作用,新一轮个税改革成效明显,涉及千家万户利益,对完善收入分配、增加居民收入、扩大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进国家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功实践,个人所得税体系有效发挥直接税筹集财政收入、调节收入分配和稳定宏观经济的作用,夯实社会治理基础。
本次大赛为我校在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引领院校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建设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是各校之间的一场友谊赛,相互切磋检验各校的财税人才质量,互相学习互相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