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物联网工程(本科 理工)

时间:2022-09-11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浏览量:3086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培养立足陕西、服务西部在数字信息处理行业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物联网嵌入式开发、物联网系统集成与管理和物联网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信息获取、传递、处理及应用等方面的能力,能在物联网架构、网络协议、无线传感网、物联网应用等技术领域,从事物联网工程设计、测试、维护、管理和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物联网工程导论,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微处理器原理与应用,无线传感网技术,RFID 原理与应用,物联网工程管理,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安全技术,物联网系统设计与实践,Web 前端技术,物联网云平台设计与开发,嵌入式系统开发,Android移动应用技术,鸿蒙应用开发,物联网与大数据,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

专业特色:物联网工程专业以智慧校园、智慧交通为载体,以培养ICT技术下的信息处理和数据应用为专业主要特色,围绕信息采集、数据处理和现代化场景应用为主要内容进行教育教学,通过对专业的实验室和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教育基地的学习激发学生对轨道交通上智能器件及原理的学习,能够在智慧交通信息领域有一技之长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所学知识涉及通信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嵌入式系统技术等多个领域,可面向政府管理部门、科学研究机构、智能硬件、产品研发以及产品制造等企业从事物联网通信架构、网络协议、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