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3-10-20 作者:李妍 浏览量:661

为有序推进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10月19日上午,学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及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潘春辉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孙华汇报了9月份教学运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本学期全校开课情况、预报课时统计情况、各教学单位入学教育开展情况、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期初补考工作完成情况、新生学籍注册、老生学年注册和2024届预毕业生图像采集情况、学籍异动情况,指出了相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对日常教学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安排部署了10月份重点推进的课程考核改革立项、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业预警等工作,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工作流程和重要时间节点。

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围绕实验教学、实习工作、毕业设计(论文)、学科竞赛、教材建设等方面总结了9月份实践教学和教材建设工作的完成情况。通报了本学期实验耗材入库及发放、2022-202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数据统计系统填报、新建实验室验收、“三性”实验项目和“开放性”实验项目申报、专项资金申报、教育部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抽检、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启动、各学院9-10月实习数据报送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对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第四届陕西省本科高校工程训练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校级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评选、迎接省教育厅实习工作复查、数字教材立项、教材展活动、智慧实验室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会召开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潘春辉通报了9月份重点开展的陕西省第五届本科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陕西省2021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陕西省2023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陕西省高教学会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陕西省教育厅教师教育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基本情况。汇报了2023年校级教改项目立项、第六届课堂创新大赛、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年度考核、在建MOOC与混合式课程验收、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对10月份即将开展的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2023年(第三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准备、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对应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本科专业调研报告收集、整理汇编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各项工作中的关键节点和时间要求。

各教学单位就相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潘春辉重点强调了学科竞赛组织、教学经费使用办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最后,她要求各教学单位能够按照学校整体教学工作安排,有序推进、扎实落实,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