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会议

时间:2023-07-14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598

7月13日上午,我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会议,执行校长曹庆年、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评审专家蔡文皓、曹全喜、李禾俊及各二级学院主管毕业设计(论文)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主持。


会议伊始,齐军营就我校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整体情况简要向评审专家组进行了介绍;对教务处在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监控管理过程中,各二级学院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反馈;同时也对本次评审标准及要求进行了说明。

随后,各参评二级学院用PPT向专家组汇报了本单位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内容充分详实、亮点突出、特色鲜明。通过本次汇报可以看出,各二级学院在经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后在教学管理工作上有了质的飞跃。


与会评审专家们根据各二级学院的汇报情况,结合教务处在过程监控中各单位工作推进、本年度教育部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学校督导组对答辩期间检查等情况,综合评定了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组织管理单位。

同时,专家组根据各二级学院推荐的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采取交叉评审的方式分别从选题、内容、规范化、创新性和撰写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全方位地审阅,并给出了客观、公正的评审意见。同时,专家组针对毕业设计(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如何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规范管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曹庆年校长在评审过程中指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对学生在大学所学知识和技能的全面检验。通过本次评审发现,学校在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上更加规范,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上也有了较大提升。同时,教务处应将专家评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二级学院反馈,在今后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保证质量。

毕业设计(论文)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进行独立工作的重要教学环节。开展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学校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学校将持续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据悉,2023届全校共有2672名学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经各二级学院推荐,共有参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6篇,优秀指导教师20人,优秀组织管理单位5个。经过专业组评审,最终评选出2023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2篇,优秀组织管理单位2个,优秀指导教师18名,毕业设计作品展优秀组织单位1个,个人突础贡献奖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