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务处组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赴宝鸡灵官峡开展实践学习

时间:2023-06-06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686

为推动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运用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开展实践教学,6月1日至2日,教务处组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共22名师生前往宝鸡灵官峡开展实践学习。


“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是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11月签订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该基地的建成,是学校第一课堂学习的补充和延续,为学校实现育人目标,提供了更为可靠、高效的有效路径。

本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2名师生通过在“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的实际学习,使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了宝成铁路文化历史,感受到老一辈铁路工人的伟大精神,使学生们更深层次感知专业特点。通过实践学习,同学们从铁路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力量,坚定了踏着先辈的足迹接续奋斗、无愧使命的决心,加深了刻苦学习理论知识的信念。

今后,学校也将依托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红色文化,结合专业发展史、专业教育元素等素材,使之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氛围中,有效推动学校轨道交通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