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外审及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09 浏览量:778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现就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外审及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外审对象

2023届本科毕业生和2022届本科延期毕业生,各二级学院按各专业人数的10%随机抽取(见附件1),并送校外专家进行审核。

二、时间安排

1.学校抽检时间:2023年5月16日—21日

2.全校答辩时间:2023年5月22日—5月28日

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外审工作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并将外审专家信息与外审结果报送教务处实践科。

三、外审抽检要求

1.要求每篇文章至少由2名专家审阅,每名专家最多可以审阅不超过8篇毕业设计(论文)。

2.评审标准依据《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抽检评价表》(见附件2)。

四、评审处理方式

1.毕业设计(论文)达到学士学位毕业设计(论文)水平和要求的,可直接参加学校组织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2.毕业设计(论文)达到学士学位毕业设计(论文)水平和要求,建议做适当修改后参加答辩的,学生需按专家要求认真修改并填写《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修改说明》(见附件3),由指导教师重审并在修改说明上签字同意,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审核签署同意答辩意见后,方可参加答辩;

3.毕业设计(论文)基本达到学士学位论文水平和要求,需做较大或重大修改后方能进行答辩的,学生需按专家要求认真修改并填写《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修改说明》,经指导教师重审并在修改说明上签字同意,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审核签署同意答辩意见后,由二级学院提交部门学位委员会二次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论文答辩。

4.论文未达到学士学位论文水平和要求的,不能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待修改合格后随下届毕业生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五、外审注意事项

1.评审专家需认真、完整填写《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抽检评价表》;

2.根据评价表内分项评价填写分项具体分值,以各分项合计后的总分填写总体评价,在相应的分值下打“√”,并据此给出毕业设计(论文)评阅结论;

3.评价表最后签名必须填写完整且清晰(可电子签名);

4.评审完毕后,各二级学院按评审专业填写《抽检专家评审结果汇总表》(附件4)表内在对应项下打“√”,注意对应所评文章和评审专家的姓名。

六、其他事项及材料报送

1.外审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负责汇总填写《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抽检专家评审结果汇总表》(附件4);

2.二级学院填写《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抽检不合格需延期答辩名单》(附件5)。注意:查重不合格为(查重结果≥30%);抽检不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需经2名专家评审后,均给出不合格(60分以下)评价,则该生不能参加答辩,直接延期。

3.各二级学院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人员,于5月21日下午16:00前将各专业外审毕业设计(论文)结果及外审专家名单(附件6)及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方案统一报送至实践科杨宏峰处(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

联系人:杨宏峰      

联系方式:13335410562

附件: 1.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抽检份数;.xlsx

 2.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3届抽检学士学位论文专家评价表;.docx

 3.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修改说明;.doc

 4.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抽检专家评审结果汇总表;.xlsx

 5.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抽检不合格需延期答辩名单;.xlsx

     6.二级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提供外审专家名单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