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27 浏览量:962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陕试社考[2023]6号)安排,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分别于6月17日、5月20至21日举行。现将我校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一)笔试考试时间


(二)口试考试时间


二、报名资格

(一)CET报名资格

1.全日制统招本科(2019、2020、2021级)和2021、2022级专升本在校生。

2.通过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 PRETCO-A或B)的全日制专科(2020、2021级)在校生;

3.CET4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方能报考CET6;

4.非在校生不得报名考试。

(二)CET-SET报名资格

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30日14:00至5月8日 17:00。考生自行登录http://cet-bm.neea.edu.cn网址,点击相应栏目进行报名,完成用户注册、查证报名资格、个人信息确认、选择报考科目、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考生也可以下载、安装“CET手机APP,同时完成报名及缴费。逾期不接受补报名。考生报名前和报名过程中须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网站首页的考生须知、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及省通告、学校通告等信息。

(二)凡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于网上报名前(5月8日前)自行登录网报系统http:/lcet-bm.neea.edu.cn完成本人的学籍、照片信息校对确认工作。

四、报名流程及收费标准

(一)报名流程


(二)收费标准

笔试收费按照《陕价服函〔2018〕164号》规定执行,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20元。口语收费标准全国统一为每人每次50元。报名成功后及时完成网上缴费。

(三)准考证打印

成功完成笔试报名的考生于6月8日起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五、成绩报告单

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 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选择纸质成绩单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六、学籍信息异常处理途径

(一)错误信息更正

凡核对学籍信息无照片或照片错误的学生可按照片采集标准自行照相(照片命名:身份证号.jpg),由各学院指派专人统一汇总后,以学院为单位将含有照片的文件夹(文件夹压缩.zip格式)于4月30日前报至教务科。

(二)照片采集标准

1.背景要求:浅蓝色;

2.成像要求:相片像素为192×144(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

3.照片格式为JPG格式,身份证号命名;

4.一张照片的大小不超过30KB。

七、工作要求

(一)全力维护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严肃性。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意识,严肃考风考纪。要严把考生资格审查关,要严防违规报名,严禁未修完大学英语课程的学生报考CET4。

(二)为确保网上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做好报名宣传的工作,以及学籍数据和照片的维护管理工作,及时做好与教务处的对接工作,处理考生反馈的学籍冲突、学籍有误、资格有误等信息。数据一旦上报,不得更改。

(三)报名工作结束后,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报名。

八、联系方式

教务处联系人:解老师

联系电话:029-8902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