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时间:2023-01-06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983

为规范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性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质量,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4日,我校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按计划如期举行,全校2676名毕业生顺利完成了开题。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全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同时,为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监督力度,教务处组织学校教学质量与监控评估处和校级督导、评建办共20余名老师对全校共134个小组的开题答辩工作进行了检查。

本次开题答辩前,教务处下发开题答辩文件,要求各二级学院制定详细的开题答辩方案,明确开题答辩的流程与内容。各二级学院均能按要求执行,并由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牵头,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担任答辩小组组长,确保开题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答辩过程中,所有参加开题答辩的同学们都能从选题的背景、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拟采用的研究方法、研究进度计划、主要参考文献等方面向答辩组进行汇报。答辩组老师们在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能针对研究内容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让学生们发现开题过程中的不足,为下一步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打好基础,理清研究思路。

本次开题答辩工作中,各二级学院工作安排合理、秩序井然,学生们积极准备、认真汇报。各答辩组老师们恪尽职守,点评到位,能及时帮助学生查找开题过程中的不足与问题。整体来看,本次开题答辩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为学生们后期毕业设计(论文)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严格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管理,力争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在质量上更上新的台阶。